烟草在线据《读卖新闻》报道编译  政府已批准将12%作为降低成年人吸烟率需要达到的目标,这代表着第一个数字化目标将包括在其对抗癌症的基本计划内,并且将赢得那些反对二手烟影响的活动家的好评。
 
    6月8日的内阁会议批准了该计划。
 
    神奈川县大和市一名57岁的寡妇仍然后悔没能阻止她丈夫去一家烟民人数众多的公司工作。
 
    “我不知道被动吸烟是有害的,我真希望当时阻止(我的丈夫)做这项工作,让他改变自己的工作环境,”她说。
 
    她的丈夫不吸烟,但在印刷公司多年接触二手烟。他被诊断患有肺癌,两年前去世,享年56岁。
 
    该名女子已提起诉讼,要求得到工人抚恤金,她说她丈夫的死是由其工作场所的被动吸烟造成的。
 
    “计划中包括一个具体的数值目标是很好的,”日本烟草控制协会董事会成员中的女性代表冈本美月(Mitsuki Okamoto)律师表示。冈本说,目前针对二手烟受害者的适当措施尚未落实。
 
    “政府必须努力预防被动吸烟,并帮助二手烟受害者,”他说。
 
    过去多次试图对吸烟率确定数字目标的做法不得已被放弃了。
 
    卫生、劳动和福利部的一名官员表示,“我们曾经使用‘吸烟率减半’的说法。但有人反对,认为这限制了个人的选择。”
 
    “而‘我们将支持那些想戒烟的人’的宣传语,就能被大多数人接受,”这位官员表示。
 
    照顾孩子的人们也表示欣慰。
 
    “我们经常看到父母在儿童周围吸烟,”66岁的Kosodate Oen Network Doremi公司代表伊藤雅子(Masako Ito)表示,该公司是注册成立的非营利性组织,总部设在静冈县沼津市,主要经营日间护理中心。
 
    “如果吸烟率下降了,我敢肯定,儿童被动吸烟的风险一定会减少,”伊藤说。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