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已实施一条新的禁烟法律。该法律规定在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包括使用水烟(hookah),加热烟草设备、电子烟以及其他烟草制品。

 据新法规定,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但会有特别划定的吸烟区。除了机场建筑外,在火车站建筑、汽车站以及工作区的建筑、结构和房间内,可以划定特定的吸烟区域,并按照卫生和消防规定配置设施。

 根据该法律,公共场所的特定吸烟区由当地政府机构设立和管理。

 针对在未规定区域吸烟的个人,罚款标准从10个计算指标调高到30个。同样,针对违反保护公众免受烟草制品危害规定,以及违反烟草制品销售和流通规定的行为,罚款标准也有所提高。

 新法将在正式公布后七天生效。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