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保加利亚国家广播电台报道,由于烟草产品消费税增加,烟草产品价格的逐步上涨将于明年3月至11月17日开始。

 这一价格上涨计划于2026年1月完成。这一决定是由议会预算委员会一读做出的。

 据非官方估计,一包香烟的价格将平均上涨约20列弗(约合0.76元人民币)。对于其他类型的烟草产品,价格上涨幅度会更大。

 法案文本在一读中获得了批准,但代表们认为,在最终通过之前还需要进行更改。Gavraylova博士说,按目前的提议,消费税将增加15%,而不是5%,政府收入因此将会增加9200万列瓦(约等于3.3亿元人民币)。左翼代表Rumen Gechev表示关于吸烟价格上涨对健康的影响问题,可能减少7700万包香烟。

 业内各公司支持引入逐步提高消费税的日历,有一个方案:

 来自业内最大公司之一的Virginia Zevelekova评论说,不考虑不同的产品特征、不同的风险状况以及每组烟草产品对预算的不同份额和贡献。新法案,有导致走私增加的风险。

 “香烟的增幅度最少,因为香烟走私的风险最大。与加热烟草或其他烟草不同。”财政部副部长柳德米拉·佩特科娃回答说:“特定的消费税比例增加更多,因为原则上,特定的消费税取决于价格,比例税是固定税率。事实上,就预算而言,财政收入并不取决于商业定价决策。”

 如果财政部提议的日历获得通过,财政部将在整个消费税和增值税期间增加超过6.6亿列弗(约等于24.7亿人民币)。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