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3月31日消息(记者 吴媚苗 通讯员 王英超)为切实贯彻落实新《广告法》,打击和遏制非法发布或变相发布烟草广告违法行为,全力支持海口市“双创”建设,建成全市无烟草广告区域。海口市工商局即日起开展全面禁止烟草广告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除了重点整治利用大众传媒或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发布烟草广告;利用学校周边资源向未成年人发送烟草广告外,还重点整治利用其它商品或者服务的广告变相宣传烟草制品名称、商标以及类似内容;利用烟草制品生产者或者销售者发布的迁址、更名、招聘等信息,变相发布含有烟草制品名称、商标、包装以及类似内容。整治范围堪称不留死角,整治力度为近年来最大。

在整治活动中,工商部门将采取行政执法与行政指导相结合、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向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城市中心区域、车站、城市主干道及沿路两侧的治理。针对目前违法烟草广告存在的隐蔽性、分散性特点,工商部门会加强对购物网站、手机短信、印刷品等媒介的监测,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和政务公开受理窗口的作用,对群众举报的烟草广告案件线索第一时间进行查处,对违法违规发布烟草广告的商家予以重罚。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