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的《Vedomosti报》报道,俄罗斯国会议员打算在俄罗斯禁止电子卷烟和制成卷烟状的口香糖。
 
     俄罗斯立法议员们提议,对最近获得通过的“防止公共健康受接触烟草烟雾影响”法进行修改,加强反对吸烟和烟草产品宣传促销的措施。这项禁令包括没有被归类为烟草产品的仿烟草产品的使用。
 
     根据这项新法案,电子吸烟模拟器、被制成卷烟状的口香糖,甚至任何圆柱形的白色卷烟状的物品都被禁止。
 
     不过,根据法律专家说,人们很难说,修改了法律就意味着直接禁止销售所谓的电子卷烟。但是,有说法认为,电子吸烟装置同样含有有害物质,不能作为那些希望戒掉危险的吸烟习惯的吸烟者合法的疗法。
 
     俄罗斯国会在2012年12月14日一读时通过了这项反吸烟法律。在二读之前,法律草案文件收到了越来越多的限制措施。目前,立法议员在讨论推行对在公共场所吸烟处以3000卢布罚款(合100美元)的可能性。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