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印度时报报道 在印度最高法院在本月初发出维持强制出售烟草的店主张贴图片健康警语的规定之后,印度联邦卫生与家庭福利部给各邦的首席大臣写信,要求执行这项规定。印度全国烟草控制计划的主任Amal Pushp说:“我认为,再过10到15天,我们就会开始收到回音。”
 
     由卫生与家庭福利部特别秘书Keshav Desiraju发出的信件,还被递交给各邦警察局长。
 
     1月3日,印度最高法院取消了孟买高等法院签发的禁止执行与健康警语展示有关的规定的法令。
 
     根据《卷烟和其他烟草产品(禁止烟草产品广告与烟草产品贸易、经销、供应与分销)法案》的第五章,关于烟草产品的所有形式的广告,不管是直接的,间接的,或是代理的,都是被禁止的。
 
     2005年,中心根据这项法案制定了规定。当一家烟草公司对这项规定提出质疑的时候,印度高等法院在2005年停止了这项规定的执行。这项规定称,销售点的展示牌必须展示图片健康警语。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