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韩国先驱报报道编译 一些公司比通常的反吸烟活动走的更远,将吸烟的人置于获得不利于提拔或额外津贴的地位。

    三星电子公司最近也加入进来,采取这种强硬的手段,发出了与其他大型公司开展类似行动的信号。

    4月13日,电子巨头三星电子公司向自己的设备解决方案部门的35000名员工发出了一封电子邮件,警告吸烟会不利于他们获得提拔到管理职位、派驻海外分支机构或被选为海外地区专家的机会。

    三星公司的一名官员说,升职评估分数相似的情况下,不吸烟的人将优先比吸烟者被选中。这意味着吸烟者要成为行政管理者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三星公司还计划让设备解决方案部门的所有员工发誓戒烟,并且每个月对吸烟的团队管理人员进行尼古丁测试。

    三星公司的这位官员说:“我们将吸烟与个人事务联系起来,以改善员工的健康,创造一种安全、愉快的工作环境,与此同时,与全球的反吸烟发展趋势保持一致。”

    这项处罚行动是由董事会副主席、处理半导体和发光二极管业务的设备解决方案部门,或部件公司的总裁Kwon Oh-hyun领导的,而且随着成品子公司也在加强自己的反吸烟措施,预计这项处罚行动将扩展实施到整个公司。

    去年,成品部门专门指定Suwon综合楼为非吸烟区。由于员工必须得从他们的办公大楼步行200多米,走到综合楼外去吸烟,因此,很多人都戒烟了。

    早在3月,韩国的Woongjin集团淘汰了五分之一的升职候选人,因为这些人吸烟。

    这是Woongjin集团首次推迟了吸烟者的升职,不过,它对那些戒烟的人提供了各种奖励。

    未能提升到更高职位的吸烟者将会在9月份重新接受检查。如果从他们的头发测试中得出的尼古丁含量不超过5ng/mg,他们就会被划归为非吸烟者,从而得到提拔。

    Woongjin控股公司的一名官员说:“为了保护他们的隐私,我们不会透露升职被推迟的人员名单,但我们会给每个人发出通知,激励他们戒烟。”

    “从明年开始,将不会有6个月的宽限期,吸烟者将会被排除在升职范围外。”

    1月份的时候,现代石化公司(Hyundai Oilbank)宣布,它的所有的工作场地都是非吸烟区,并要求所有的员工发誓停止吸烟。

    炼油公司现代石化公司说,那些被抓住吸烟的人将会在升职、到海外办事处工作的机会上受影响。

    现代石化公司为反吸烟援助工作提供所有开支,并参加卫生保健中心开展的反吸烟活动。

    现代石化公司还推行一个不吸烟基金,每名员工向这个基金存入50万韩元,如果他成功地戒烟,公司就会提供相同的金额,庆祝他戒烟。如果他未能戒烟,则他存入的钱就会提供给慈善活动。

    自2010年起,乐天百货公司就警告吸烟者,在获得公司提拔方面会有困难。

    除了限制给吸烟者升职之外,衣恋集团(E-Land)甚至将只聘请不吸烟的人或承诺戒烟的人作为一项规定。

    浦项制铁公司(POSCO)和锦湖亚洲集团是第一批建立无烟工作环境的公司之一。

    钢铁制造商浦项公司说,多亏了公司开展的严格的反吸烟工作,公司在2008年时徘徊在30%左右的吸烟率,如今接近于零。

    锦湖亚洲集团在1986年就开始了自己的反吸烟行动,禁止在所有的工作地、快速大巴和机场吸烟,甚至禁止在飞机上销售免税卷烟。

    许多公司,包括LG电子公司、GS工程与建设公司、三星重工、CJ CheilJedang和Bokwang家庭市场,通过运用不吸烟基金,减少了吸烟者的人数。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