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俄新社3月29日消息,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俄总防疫医师根纳季奥尼先科赞成在烟盒上印上“吸烟者黑肺”的警示图片,并主张严厉惩罚在公共场所吸烟的行为。

    据报道,俄罗斯自2012年7月1日起,烟盒上除了印有通常的“卫生部警告……”的警示标语外,还将增印因吸烟造成危害后果的照片和贴画:重症监护室的新生儿、吸烟导致的坏疽肢体、褐色的病牙以及吸烟者的黑肺。

    奥尼先科表示,必须对吸烟者采取强硬措施,如对公共场所吸烟者进行罚款。他说:“罚款金额应该贵到付不起。”

    他还相信,提高香烟价格可以减少俄罗斯的烟民数量。奥尼先科说:“香烟的价格提高10%将大幅减少新烟民人数的增长,同时还能使老烟民减少吸烟量。”

    奥尼先科指出,各企业在道德层面上也必须采取相应规定,规定吸烟的员工或是戒烟或是辞职。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