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埃及每日新闻》1日报道,埃及医生协会已经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请,要求将9月底在埃及开幕的20岁以下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办成一届“无烟世青赛”。

  根据该协会发表的一份声明,埃及这一要求并非独创,而是借鉴了去年北京“无烟奥运”的成功经验。

  医生协会主席萨义德表示,任何机构都应该支持禁烟运动,尤其是在青年人中禁烟。世青赛受青年人喜爱,是推动禁烟的绝佳机会。国际足联应拒绝烟草商的赞助,尊重东道主保护国民健康的举措。

  该协会已经提请埃及卫生部和国家体育委员会共同敦促国际足联,以使其批准“无烟世青赛”的要求。

  根据现行规定,国际足联有权审批旗下各项赛事中出现的广告和标志。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