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卫生部在朝圣者中发起了一项在今年的麦加朝圣季节期间,使麦加和麦地那城完全无烟的行动。

        沙特卫生部的总监Majed Al-Munif说:“根据卫生部的《烟草控制计划》,我们印刷了大约150万册不同语言的小传单在朝圣者中散发——不管是吸烟的人还是不吸烟的人。”

        他补充说,这些小册子有阿拉伯语、英语、法语、波斯语、乌尔都语、土耳其语、印度尼西亚语和斯瓦希里语。

       他说:“我们需要朝圣者的合作,使这两个圣城成为世界上烟草消费最低的城市之一。”他还补充说,距离麦加和麦地那的清真寺Holy Haram五公里以内的地区为无烟区,严格禁止销售烟草。

       这两个城市将展示带有反吸烟信息的广告牌和海报、关于反吸烟门诊部的信息,以及伊斯兰教法学家给出的关于吸烟问题的裁决。运送朝圣者的公共汽车也在车上张贴反吸烟海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