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是第2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为切实做好我市烟草控制工作,1日,市健康教育中心,各城区、开发区疾控中心等单位在牡丹园联合举办了大型控烟知识宣传及健康义诊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烟草控制知识,提高市民对吸烟危害的认识。
 
     活动中,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许兆瑞主任介绍,吸烟是心脑血管疾病、癌症和肺气肿等非传染性疾病的重要诱因。我国是烟草生产和消费大国,虽然吸烟人数以男性为主,但被动吸烟的主要受害者是妇女和儿童,尽管他们自己并不吸烟,但经常在家里、公共场所遭受他人吸烟的危害。儿童由于缺乏自我保护能力,被动吸烟情况更为严重。我市相关部门大力开展控烟宣传,以创建无烟学校、无烟医院、无烟机关等方式积极推进控烟工作。
 
     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了宣传咨询台,摆放了内容丰富的展板,现场发放了多种制作精美的宣传材料,同时还就群众关心的吸烟危害、如何远离二手烟及怎样戒烟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