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是香烟,消耗的是生命。”“摒弃吸烟陋习,营造健康时尚。”这是悬挂在省新郑监狱的两幅标语。今年以来,该狱在服刑人员中大力倡导禁烟、控烟、戒烟活动,传递健康生活正能量。
 
     该狱利用板报、改造小报、标语、宣传画、电子显示屏、禁烟标志等载体,宣传烟草的危害、戒烟的方法;召开动员会,向服刑人员宣传政策,强化禁烟意识,引导服刑人员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在监狱内设立专门的吸烟区,严禁在有禁烟标志的场所吸烟;加大对非吸烟区清查力度,对清理出的打火机、香烟等物品全部清缴。
 
     监狱要求警察在管理和教育服刑人员过程中、行进中和公共场合不得吸烟。警察对烟瘾比较大的服刑人员加大了个别谈话教育力度,帮助其制订戒烟计划。与此同时,监狱通过开展拔河、篮球、扑克牌、趣味体育运动比赛和文艺演出、收看电视等文体活动,转移香烟对服刑人员的吸引力,巩固戒烟成果。
 
     “吸烟既危害自身和他人健康,又是一笔不小的花费,可以说百害而无一利。为了健康,请尽早戒烟吧!”在监狱的引导下,戒烟成功的魏某现身说法呼吁说。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