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记者从寿光市卫生局了解到,寿光被列为全国公共场所控烟项目调研试点。自4月中旬开始,寿光对市内十几家酒店进行突击调研。调研发现,大多数公共场所单位的禁烟宣传、禁烟管理、禁烟劝阻等工作不到位。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贯彻《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促进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工作的落实,卫生部卫生监管中心在全国部分省市组织开展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监管工作模式研究工作。根据工作的需要和要求,山东省东营、济宁、潍坊3个地级市和垦利县、邹城市、寿光市被列为研究项目试点。
 
     自4月11日开始,潍坊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处组织部分卫生监督员,陆续对寿光市的晨鸣国际大酒店、温泉大酒店等十几家住宿、餐饮单位的大厅、楼道、电梯、会议室等进行了突击调研,并将调研结果一一进行了记录。这是2011年《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实施以来,寿光市首次开展公共场所单位禁烟专项监督执法。
 
     根据国家、省卫生监督机构的安排,这次专项检查以餐饮、住宿等公共场所单位为对象,重点对餐饮场所、住宿场所禁烟制度建立、禁烟标志和室外吸烟区设置、禁烟管理与禁烟宣传、禁烟劝阻现状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共检查市内餐饮场所和住宿场所各10家。通过检查发现,公共场所单位禁烟意识普遍较淡薄,大多数公共场所单位的禁烟宣传、禁烟管理、禁烟劝阻等工作不到位。卫生监督员对相关单位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