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创卫冲刺攻坚至今,西宁市一直将控烟作为重点工作紧抓不放,然而五年过去了,在明令禁止吸烟的网吧,我们仍常能看到吞云吐雾的场景。为进一步改善全市公共卫生质量,本月起我市将在全市公共场合大力开展控烟行动。这也是全市公共卫生百日攻坚行动中的一项具体行动。
 
     经过五年坚持不懈的控烟,目前西宁市吸烟率已明显减少。但网吧、餐厅、娱乐场所、单位内部等部分公共场合,依然是我市控烟重灾区。此次全市控烟行动,我市要求各单位在进行健康教育时加强控烟宣传力度,市区各级爱卫办将在全市公共场所,补充更换2万张左右的禁烟标志,并增强控烟巡查员、控烟监督员的巡查监督力度。同时,市爱卫办督导组将于本月底赴全市公共场所进行控烟督导巡查。
 
     此外,创城公共卫生百日攻坚行动,还将开展全市范围内的小美容美发店、小旅馆和小浴室整治。通过综合整治行动,改变行业无证照经营、基础卫生设施不到位、自身卫生管理差、环境卫生状况不良等现状。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的整治,着力解决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净化我市食品安全环境,增强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感和消费信心。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