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江苏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小组讨论。针对在公共场所禁烟的问题,省政协委员高兴亚建议通过广泛宣传和严格立法来实现。
 
     “台湾《烟害防治法》规定在‘看不到天’的地方禁止抽烟,否则重罚。实施下来,现在效果很好。”高委员告诉记者,“我最近去过一次台湾,跟以往不同,我发现那里几乎没有人在公共场合抽烟。”
 
     “禁烟立法像当初治理‘酒驾’一样,刚开始也有人不习惯。”高兴亚说,在公共场所禁烟是应该提倡而且也是可行的,大陆可以通过广泛宣传吸烟的危害,制定严格的、可执行的法律法规,从而彻底改变烟民在公共场所吸烟的顽疾、陋习。
 
     高兴亚今年第一次当选为政协委员。他告诉记者,自己一直致力于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研究。“据我们调研,现代人烟、酒使用量偏大,因此‘禁烟、限酒’是健康生活方式必不可少的。”他还说,健康的生活方式具体还包括控制饮食、增加运动,即人们常说的“管住嘴,迈开腿”。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