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控烟立法15年取得显著成效,控烟行动仍在继续。近日,上海市松江区泖港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15周年宣传执法活动暨“电梯控烟”专项执法检查,多措并举打好禁烟工作的“管理牌”。

 一大早,泖港镇综合执法队前往鑫乐苑小区,检查部分电梯内禁烟标志张贴情况。由于该小区分为2期,执法人员兵分二路进行核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一期电梯均设置统一的禁烟标识和监管电话,二期电梯由于刚刚交付,尚未设置统一的禁烟标识和监管电话,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告知相关负责人并督促尽快整改完善。

 随后,执法人员前往物业公司,针对鑫乐苑的现状向物业服务公司宣传了《条例》内容,并介绍了禁烟控烟的相关法律政策以及物业公司在政策落实中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不仅要求物业公司在公共电梯内设立统一的禁烟标识和监督电话,还要定期组织人员巡查,一旦在公共区域内发现吸烟问题,也要及时做好劝阻,同时,要求物业公司向居民做好公共区域禁烟宣传,提升居民禁烟意识。“物业服务公司在物业管理范围内的禁烟场所有着法定的控烟任务,要充分发挥监督管理作用,一并带动居民共同营造健康无烟环境。”泖港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泖港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还将加强对辖区内公共电梯禁烟控烟工作的监督巡查,联同物业公司将“当下改”和“持久立”统一结合起来,及时发现、处理小区公共场所吸烟问题,多措并举,推动禁烟控烟工作精细化、规范化开展,共同打造无烟“新”环境。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