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召集部分互联网企业召开会议,明确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的义务与责任,加大力度打击利用互联网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中国供应商、百度、腾讯网、搜狐网、阿里巴巴、易趣网、网易、新浪网和钱眼网等9家网站的代表参加会议,并表示将努力消除非法卷烟销售信息,加强网上信息和交易管理。

    会议重申了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有关规定,通报了目前网上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违法活动的情况和打击网络售烟犯罪行为已经取得的成果,希望各互联网企业加强网上信息和交易管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各互联网企业表示,下一步将协助做好打击网络售烟的宣传工作,严格履行法定义务,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尽快清理整改,努力消除非法卷烟销售信息,并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查办案件。

    近年来,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利用互联网等信息网络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的现象日益增多,为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国家烟草专卖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于今年6月联合发出通告,决定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等信息网络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的行为。

    四部委和互联网企业还就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