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7日电 11月7日,国家卫计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表示,在中国控烟任务十分艰巨,强烈呼吁国家尽快出台公共场所禁烟的条例。

  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秘书处10月17号向缔约方发出照会,要求拒绝烟草行业的代表参加在印度德里召开的第七次缔约方大会,这些代表将被要求离开会议现场。

  对此,毛群安表示,国家卫计委作为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部级协调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已经获悉了秘书处的要求,会与相关部门沟通研究,尊重秘书处的要求。

  毛群安认为,在中国烟草危害控制的任务还十分艰巨。中国是一个烟草消费和烟草生产方面数量最大的国家,应该说是受烟草危害比较严重的国家之一。随着科学研究的不断深入,发现烟草对健康的危害巨大,而我们国人现在吸烟率还比较高,在一些公共场所,由于控烟工作做得不利,二手烟的危害也十分严重。

  毛群安表示,强烈呼吁国家尽快出台公共场所禁烟的条例,通过宣传让公众了解烟草对健康的危害,一是少吸烟,二是公共场所控烟,不要让不吸烟的人受到二手烟的危害,希望推进《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各项措施在中国的落实。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