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有害吗 电子烟有哪些危害 哪些人喜欢电子烟

 

   科学家发现,电子烟中的“口味”含有毒素,甚至包括普通烟香烟中没有的有害物质。科学家表示大量非标准电子烟给使用者带来了未知的风险,特别是年轻人。研究显示,电子烟液体中包含醛,造成肺损伤的化合物。研究小组负责人称:“我们所说的口味就是平时食物的口味,但是肺部的组织却大相径庭,当吸入肺中,我们测试很多口味都具有毒性,会完全杀死支气管细胞。”

  研究人员还指出了他们的担忧,“这种产品成分相当不规则,有的是自然味道,有的是单一成分,还有的是人造香味,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种类的产品,危害不可估量。我们的试验证明了电子烟,特别是其中的液体成分,在加热之后结构会发生变化,其对身体的危害应该加入考量范围。”

  电子烟成年轻人最常用烟草产品

  日前,美国外科医生呼吁采取行动,减少年轻人对电子香烟的使用,并指出,电子烟已成为年轻人最常使用的烟草产品。美国顶级医生穆尔蒂(Vivek Murthy)表示,年轻人比成年人更易受到尼古丁危害的影响。他在报告的前言中写道:“这些影响有使人成瘾、对其他物质上瘾,以及削弱自控力、注意力,并会造成认知缺陷和情绪障碍。”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在2011年至2015年期间,美国中学生使用电子香烟的人数比例从0.6%上升至5.3%。但随着电子香烟使用量的增加,传统香烟用量已经下降。2011年至2015年,美国中学生使用可燃香烟的人数比例从4.3%下降至2.3%。美国高中生使用电子香烟的的人数比例从2011年的1.5%上升至16%。与此同时,9.3%的高中生使用普通香烟,而2011年这一比例为15.8%。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普通香烟使用量的减少是由电子香烟增加造成的。也没有确凿的数据表明,使用电子香烟给普通香烟打开了大门。

电子烟有害吗 电子烟有哪些危害 哪些人喜欢电子烟

  电子香烟到底有没有危害?

  电子香烟加热成水蒸汽,包含液体尼古丁。所以,当谈到肺癌,电子香烟是肯定比传统香烟要安全得多。

  但是,电子烟通过加热的液体尼古丁。在这句话的关键词是尼古丁。尼古丁对你的身体是有害的,无论你如何使用它。据研究人员,尼古丁收缩血管,增加血压,而却还会对心脏造成压力。因此,在本质上,电子香烟有害健康,因为它们可以导致心脏病发作和中风。

  电子烟与常规烟的区别,前者可能会导致癌症和心脏疾病,而后者可以导致心脏疾病。还要注意的心脏疾病的风险可以通过采取预防措施,如运动,吃低脂肪食品,只是好好照顾自己,

  总而言之,电子香烟有害健康,或者至少他们可以。但总体而言,它们比普通香烟的有害少了很多。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