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河南省眼科学会学术年会上,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常委张劲松教授,河南省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爱尔眼科医院总院长郭海科教授在为患者做宣讲时说,只要人的寿命足够长,就会得白内障。张劲松教授还说,吸烟的人,比不吸烟的人更易得白内障。

哪一只手习惯拿烟   哪侧眼睛易发白内障

大家都知道,沿海及西藏、青海等高原地带,患白内障的人群较多,究其病因大多都跟紫外线有关。这是因为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对晶状体损害较重,照射时间愈长,患白内障的可能性就越大。长期暴露在阳光下受到紫外线照射,会使晶状体蛋白质发生变性、混浊从而诱发白内障。

吸烟又是怎么引起白内障的呢?这是因为,烟在点燃时,烟头红色的火光,是有紫外线的,且离眼睛又近,时间长了,和太阳中的紫外线损伤眼睛的原理是一样的。而且研究发现,烟民习惯用哪一只手拿烟,哪一侧的眼睛就先发生白内障。

关注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官方微信:无烟中国,微信号:catc2016,了解最新控烟动态,珍爱生命,远离烟草,无烟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推动中国控烟履约!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