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不可以一蹴而就,杭州几大医院医生建议,如果你或者身边有吸烟的人想戒烟,可以尝试以下10种方法:
 
     1、放轻松
 
     紧张的工作状况是您吸烟的主要起因吗?如果是这样,那么拿走您周围所有的吸烟用具,改变工作环境和工作程序。在工作场所放一些无糖口香糖,水果,果汁和矿泉水,多做几次短时间的休息,到室外运动运动,运动几分钟就行。
 
     2、多喝水
 
     吸烟的人戒烟后体重在短时间内会增加几公斤,但可以通过加强身体的运动量来对付体重增加,还可以多喝水,使胃里不空着。
 
     3、强意识
 
     每时每刻想着自己不再吸烟的决心和动力。
 
     4、找替代
 
     做一些技巧游戏,使两只手不闲着,通过刷牙使口腔里产生一种不想吸烟的味道。
 
     5、打“小赌”
 
     公开戒烟,和朋友和同事赌一场。
 
     6、少聚会
 
     尤其初期应婉言拒绝参加各类聚会。
 
     7、多运动
 
     体育运动会使紧张不安的神经镇静下来,并且会消耗热量。
 
     8、扔烟具
 
     烟灰缸,打火机和香烟都会对戒烟者产生刺激,应该把它们统统扔掉。
 
     9、转移注意
 
     多花点钱从事一些会带来乐趣的活动,以便转移吸烟的注意力。
 
     10、经受考验
 
     戒烟后又吸烟不等于戒烟失败,吸了一口或一支烟后并不是“一切都太晚了”,避免以后重犯。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