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5日上午从市教育局获悉:日前教育部和卫生部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控烟工作的意见》,同时发布《无烟学校标准》,要求教师带头戒烟,我市各中小学将全面开展校园禁烟活动,中小学将成为“无烟校园”。

  根据教育部和卫生部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应将控烟宣传教育纳入学校健康教育计划,通过课堂教学、讲座、班会、同伴教育、知识竞赛、板报等多种形式向师生传授烟草危害、不尝试吸烟、劝阻他人吸烟、拒绝吸二手烟等控烟核心知识和技能。

  根据标准,教师在学校的禁烟活动中应以身作则、带头戒烟。不得在学生面前吸烟,并做到相互之间不敬烟,不劝烟,发现学生吸烟,及时劝阻和教育。各级各类学校校园内主要区域应设置醒目的禁烟标志,校园内不得张贴或设置烟草广告或变相烟草广告,并禁止出售烟草制品。另外,履行控烟职责的情况将作为师生员工评优评先的参考指标之一。

  据了解,目前由于我市各学校已经全面放假,相关工作意见还没有下发到各县区教育局。工作意见虽然没有下发,但是就禁烟本身来说,这方面工作很多年前就已经开展了。
 
来源:鹤城晚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