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小天使和志愿者呼吁广大市民不在公共场合吸烟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罗红艳)“哥哥,为了你身体健康,我能用我手中的棒棒糖换你的香烟吗?”11月11日下午两点半,爱心联盟近百名公益小天使和志愿者一起走上街头,用棒棒糖换香烟的方式,呼吁广大市民不在公共场合吸烟。

  当天下午,每四个小天使与一名志愿者组成一个小组,带着棒棒糖,举着“关爱生命•拒绝烟草”的小牌,来到了市城区最为繁华的文昌阁、回龙路等路段,对过往正在吸烟的市民进行礼貌的劝导。在文昌阁农业银行附近,小天使们围住了正在吸烟的金先生:“哥哥,我们是爱心联盟公益小天使,为了你和他人的身体健康,你愿意用你手中的香烟换我的棒棒糖吗?”望着孩子们真诚的眼神,金先生灭掉了手中的香烟,并将烟蒂放入了孩子们随手携带的塑料桶内。在随后记者的采访中,金先生尴尬地说到:“自己烟龄已经四五年了,也曾想过戒烟,但一直没坚持下来。在孩子们向自己提出这个要求时,我感到非常的不好意思。这会儿也是因为办公室不能抽烟,特地跑出来,没想到就被娃娃们‘逮’住了,以后一定要下定决心,把烟给戒了。”

  据爱心联盟公益小天使负责人介绍,为响应张家界市开展“六城同创”工作,提高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品德意识,激励少年儿童积极践行公益,爱心联盟组织公益小天使和志愿者,以“你丢我捡,糖果换烟蒂”的方式,督促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杜绝公众场合吸烟等不文明行为,助力张家界文明城市创建,为建设美丽张家界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