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场所及工作场所全面禁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是全面体现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的重要方面,是保障公民健康的重要措施。为给市民创造一个健康、有序、文明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文明指数。11月1日至2日,城西区控烟办联合区卫计、文体、食品药品和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内的餐饮、网吧、宾馆、美容美发等各行业的控烟工作进行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青海宾馆、胜利宾馆、万达嘉年华酒店、索菲特大酒店等十几家公共场所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酒店、餐饮行业控烟工作做的较好,在经营场所内设立了吸烟区、大厅醒目处张贴了禁烟标识、室内无烟具、有控烟劝导员。但个别经营场所内无禁烟标识、无控烟劝导员,大厅个别死角仍有烟头,个别工作人员控烟意识不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组分别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下发了《条例》控烟监督意见书,并责令7个工作日内彻底整改完毕。

       下一步,城西区将加大对控烟工作的检查力度,加大各经营场所负责人重视控烟工作责任落实。同时,进一步完善经营场所的控烟制度,加大控烟宣传力度,将控烟工作扎扎实实开展下去。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