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危害健康,大家可能都知道,可是你们知道为什么吗?

吸烟致病于无形,致害于长远。

烟草造成的疾病和死亡不是即时发生的,使用烟草制品与发生烟草相关疾病之间有一段时间间隔,这些事件的出现常常是在吸烟后的10年到20年甚至更长时间,所以吸烟的危害常常被人们大大的低估了。它与子弹杀伤力区别,仅仅是快慢而已。

健康随烟而逝,疾病伴烟而生。二手烟暴露没有安全水平,室内完全禁止吸烟是避免危害的唯一有效方法。创建无烟环境,是你我共同的心愿!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是建国以来首次在国家层面提出的健康领域中长期战略规划。并且把控烟列入了《纲要》重要指标,体现了国家控烟的决心!在一个有着超过3亿吸烟者、7.4亿二手烟受害者的国家,向健康靠拢就不能绕过“控烟”。纲要规定:全面推进控烟履约,加大控烟力度,运用价格、税收、法律等手段提高控烟成效。深入开展控烟宣传教育。积极推进无烟环境建设,强化公共场所控烟监督执法。推进公共场所禁烟工作,逐步实现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领导干部要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把党政机关建成无烟机关。强化戒烟服务。到2030年,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降低到20%。

控烟是社会责任,必须凝心聚力、携手努力

1.让禁烟场所的吸烟者,灭掉手中烟;

2.让吸烟者下定决心戒烟,不再燃起手中烟;

3.让所有的人远离烟害。

室外雾霾天气坏,室内烟霾更有害。无烟环境的创建,让烟霾消失,阳光再现,让所有的人健康!快乐!

倡导无烟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小改变,大不同!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