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从北京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了解到,为帮助出租车驾驶员戒烟,本市启动为期一年的“北京市出租汽车驾驶员健康关爱项目”。在岗北京市出租车驾驶员可通过北京市卫生计生热线(12320)货车行业协会内部报名,参与戒烟活动,前100名可享受部分免费服务。

据北京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刘秀荣介绍,本市目前在岗出租车司机近10万人左右,其中男性出租车司机占多数,而在男出租车司机群体中,约68.4%的驾驶员有抽烟习惯。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北京市出租汽车驾驶员健康关爱项目”为期一年。本次项目提供的免费或优惠戒烟服务只针对北京市在岗出租汽车驾驶员,具体包括戒烟门诊免费服务、戒烟门诊优惠服务、免费戒烟热线服务、免费戒烟短信服务以及其它戒烟服务等五种,每种服务有100个名额。这些戒烟服务内容和形式都是目前国际公认的有效戒烟方法。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刘泽军表示,出租汽车驾驶员是一个吸烟率较高的群体,为他们提供一些专业的戒烟服务,让他们感受到被关爱是项目设立的初衷。

9月20日至10月20日为项目报名阶段,有戒烟打算的出租汽车司机可通过拨打北京市卫生计生热线(12320)报名或通过行业协会内部报名。项目工作人员将根据出租汽车驾驶员本人意愿以及报名的先后顺序确定获得每种戒烟服务的人员名单。同一个人只能免费或优惠获得其中一种服务。

 

后续将由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市卫生计生热线(12320)服务中心等专业的戒烟服务提供机构为获选者提供免费或优惠的戒烟服务。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