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内蒙古额济纳旗各中小学校纷纷报名开学,这一天旗蒙古族学校以《吸烟的危害》为主题为家长和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课程,迎接新一学期开始。

  课堂上,授课老师向前来听课的家长和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吸烟的危害性和吸烟对未成年人生长发育造成的伤害。在新学期开始,蒙古族学校在校园全面开展“无烟学校活动”,学校通过教师和学生互相监督,教师在校园里如有一次抽烟行为罚款100元,两次将被取消参加年底考核的资格等严格措施来落实“无烟”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给每一位孩子创造一个健康、无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额旗蒙古族学校工会主席额尔登超鲁介绍:“这学期开始,我们学校实行了“无烟”学校的制度,采取有效措施,在全校范围内外来人员和我们学校的教师都在校园内控制吸烟的行为。”

  烟草可以导致多种疾病,甚至可以因加重疾病而死亡,已经成为严重影响公众健康的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额旗各中小学学校通过课堂教学,建立学校控烟制度以及全面宣传等措施让抽烟的现象离别学校、离别校园。同时号召广大家长,教师从自身做起进一步提高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在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尤其是在校园里,减少烟草对青少年健康的危害,营造一个健康、清洁、无烟的良好学习成长的环境。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