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号,省移动公司、西宁市晓泉小学、朝阳社区、民和县人民医院等68家健康教育工作成绩突出的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及省人民医院、格尔木市卫生局、互助县疾控中心等14家创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成效显著的单位被青海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分别命名为省级健康教育示范单位和无烟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中央补助地方烟草控制与健康素养监测项目,广泛开展建设健康教育示范单位和创建无烟单位活动,2008年底,省爱卫办下发了《关于开展建设健康教育示范单位活动的通知》要求自2009年1月起在全省开展以健康素养为抓手、以传播健康66条为主要内容的建设健康教育示范单位活动。近一年来,各行各业的单位认真按照省级健康教育示范单位的标准,结合各单位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健康教育活动,取得了较明显的成绩。2009 年9月8号到10月16号,受省爱卫办的委托,省健康教育所组织省、市、区专业人员组成考核评估工作组对西宁市及海东地区申报的127家健康教育示范单位进行了评估验收。根据评估结果,决定命名68家健康教育示范单位。

  同时,为更好地履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和卫生部等四部门《关于2011年起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全面禁烟的决定》精神,我省相继制定和下发了《关于印发青海省贯彻卫生部等四部门<关于2011年起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全面禁烟的决定>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在全省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禁止吸烟。加之,今年中央补助地方烟草控制项目,在西宁、格尔木、互助围绕创建20家无烟医疗卫生机构这个核心,通过开展控烟策略控烟能力建设培训、开辟戒烟门诊、组织和开展烟草流行监测和干预等活动,并依据国家标准,对这20家无烟医疗机构进行了评估验收。根据评估结果,决定命名14家无烟单位。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