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朝阳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接到一起控烟投诉,投诉人反映三里屯某写字楼内一家公司的员工在办公场所内吸烟,无人劝阻。接报后,卫生监督员立即前往被投诉单位进行控烟检查。
  

卫生监督员先同管理该写字楼的物业公司进行沟通,物业方表示已建立控烟制度,并在写字楼内明显位置张贴了控烟标识并安排工作人员每日按照规定时间对划定区域进行控烟巡视及劝阻工作,同时在室外设置吸烟区。随后,卫生监督员前往被投诉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未张贴带有12320举报电话的禁烟标识,未制作并留存禁止吸烟检查工作相关记录,监督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公司在三日内整改到位,并向该公司工作人员宣传讲解了《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相关内容。卫生监督员将择日对该公司前期存在的问题进行复查。
  

《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以来,作为工作人员较多且客流量较大的写字楼、公共场所,应自觉增强企业责任心,提高控烟工作管理水平,为社会输出正能量的价值观,将禁止吸烟作为一种公序良俗纳入企业制度,积极贯彻落实《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相关要求,共同维护办公场所的无烟卫生环境。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