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超轶健康咨询中心与西山区杨家中心学校在南亚风情园联合举行“拒绝二手烟 健康伴我成长”主题活动,以创城为契机,该校45名学生成为小志愿者,走上街头向市民发放自制的控烟知识书签,与环卫工人一同打扫卫生。

  “昆明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二手烟对青少年的危害很大,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将教育活动延伸到家庭和社会,让学生、家长和社会群众共同受教育。在活动中我们将学习到与自身健康息息相关的控烟知识进行宣传,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共同联动、互相影响,从而促进学生文明、社会和睦。”西山区杨家中心学校大队总辅导员陈云娇表示。活动中,部分小志愿者负责“我是文明小榜样”工作,带上小桶、抹布、扫帚等劳动工具,对南亚风情园部分场地进行卫生保洁。另一部分小志愿者则走上街头,走进商店,向行人和商家发放自己制作的手抄报书签和控烟知识宣传册。

  杨家中心学校是云南省减少育龄妇女和儿童烟草相关健康危害项目的试点学校,该项目由云南省健康教育所和云南超轶健康咨询中心共同实施。自2014年项目启动以来,杨家中心学校已经在校内举办了多种形式的烟草危害宣传、教育活动。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