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是第24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烟草致命如水火无情,控烟履约可挽救生命”。5月20日,在第24个世界无烟日即将到来之际,宜宾县柳嘉职中开展了以“拒绝烟草,珍爱生命,创建无烟文明校园”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号召全体师生创建文明校园,共享健康生活。

    据了解,为打造无烟学校,该校从控烟入手,把控烟工作和创建文明校园有机结合起来。该校在公共场所设置了“无烟校园”、“吸烟危害健康”等标识牌;学校还利用心理健康课开展“拒绝烟草,珍爱生命”主题班会;同时学校还请成功戒烟的师生畅谈吸烟的痛苦教训以及摒弃吸烟陋习后的好处,教育全体师生自觉远离烟草,崇尚健康,爱护环境;为使控烟工作落到实处,学校还制定了控烟工作管理办法,明确奖惩措施,要求教师不在教室、公共场所吸烟,不当学生的面吸烟,鼓励大家戒烟。经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一个优美、洁净、舒适、文明的校园环境展现在师生眼前。

来源:宜宾新闻网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