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云南保山市卫生局了解到,保山市卫生局在全市医疗系统率先开展禁烟活动,自开展这活动来取得了明显效果。
  
  保山市卫生局金常德副局长介绍,开展禁烟工作保山市卫生局从2009年5月份就开始在保山城区医疗系统开展禁烟活动,到今年1月份将禁烟工作加大力度扩展在全市医疗系统(包括民营医院)开展禁烟活动。开展禁烟活动的主题是围绕世界卫生组织出台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和国家卫生部、全国爱卫办制定的《无烟医疗卫生机构标准(试行)》,结合保山实际情况制定的。为更有效的开展禁烟工作保山市卫生局成立领导小组加大力度宣传控烟吸烟工作,开展控烟人员技术培训工作,卫生局将组织相关专家对我们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控烟情况进行相关调查 查处有的医疗机构在控烟活动中不落实的将对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提出批评 要求他们限期做出改整,确实保证我们整个医疗卫生系统在整个控烟过程中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发挥在共公场所当中率先不吸烟或禁止吸烟的表率作用,将这一活动有效进行下去。

来源:云南网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