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配合天津公共场所控烟,2010年起市卫生、交管、传媒等多部门将联手,使更多控烟公益广告发布于全市公交车、社区医院等市民日常生活场所内,将控烟宣传从平面化转向流动化、数字化,加深市民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

  据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介绍,近年来,天津公共场所控烟工作力度逐年加强。但由于平面广告具有某些局限性,仍有很多市民对这些公益广告“视而不见”,影响控烟宣传效果。根据近日天津等7城市联合启动的全国无烟环境促进工作项目,2年内天津将修订完善原有的公共场所禁烟条例,使全市医院、学校、公共交通工具和政府部门办公区实现100%无烟环境。为配合此项工作,今年起天津将加大对控烟公益广告的宣传力度,尤其要加大数字媒体宣传控烟的比重。

  市疾控部门将联合天津交管、传媒、社区医院等部门,在全市开展“送烟就是送危害”控烟宣传活动,达到天津近年来控烟宣传的最大力度。年内,市疾控部门将在全市约1800辆公交车的数字电视上播放“送烟就是送危害”控烟公益广告,保证全市每天运行的6000余量公交车中有1/3数量实现控烟广告全程播放,使乘客充分接受控烟宣传。同时,还要在市民日常生活场所,如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型医院、各社区街道内的电子屏幕上实现控烟广告滚动播放,以此改变往年单纯通过平面媒体播发控烟广告的做法。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