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关于2011年起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全面禁烟的决定》,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医疗环境。近日,烟台市传染病医院开展了创建“无烟医院”活动。

    为保证活动顺利启动,医院制定了《创建无烟医院实施方案》,并将此活动作为提升医院形象和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内容来抓。成立了创建无烟医院领导小组,由邹志强院长担任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纪委,吴艳书记兼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下设保障服务组、监督检查组、宣传培训组以及考评组四个组织,明确了职责和分工。设立了戒烟门诊、戒烟医生、戒烟咨询电话以及室外吸烟区,落实了控烟监督员、巡查员,建立了“禁烟管理规定”、“奖惩办法”等7项制度。并在全院张贴禁烟标识,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医学知识,禁烟区实行目标责任包干负责制。

    为使活动顺利开展,医院先从院内工作人员入手,各科室先自查自纠,职工要做带头控烟的表率,在公共场所、工作时间禁止吸烟,病人首诊时要询问吸烟史、提供戒烟指导,帮助患者戒烟等。领导小组对控烟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限期整改。在全院形成人人参与控烟、人人劝阻吸烟的环境氛围。

来源:中国山东网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