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除了玫瑰花、巧克力和情侣餐,在外滩、静安寺、人民广场、陆家嘴、徐家汇……上海市区的十个重要商圈和多家婚姻登记处,一对对情侣正塑造着别样的情人节记忆。他们在镜头前甜蜜地微笑着,说出自己对无烟上海的期望,心爱的人彼此表达:用无烟生活的实际行动,和心爱的人共创幸福美满的生活。一幕幕场景十分温馨动人。

  这是“爱上海·共无烟”控烟倡导的系列活动之一。据悉,今年3月1日,新版《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将正式施行。按条例规定,上海的室内公共场所将全面禁烟。主办方之一——复旦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所长傅华教授表示:“向公众进行广泛的动员和深度的传播,获得他们的支持和参与,是控烟条例得以有效施行的关键。无烟上海是为了健康上海,而健康上海是为了每一个在这里生活的居民,控烟,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

  当天,在长宁区婚姻登记处,“爱上海,共无烟!”一对刚刚领完结婚证的情侣,在志愿者帮助下定格了这一幸福瞬间。随后,在志愿者的倡导下,他们录制了一段“专属”控烟倡议。据统计,长宁婚登处现场有十多对情侣先后在这浪漫的日子,享受着别样的幸福时刻。多对情侣纷纷表示,为了下一代的茁壮成长,为了上海的公共环境,支持新版控烟条例。

  当日,来自上海高校的大学生控烟志愿者,在热闹的商圈随机为路过的情侣们送上玫瑰花等小礼品,倡导他们支持新版控烟条例的规定,为了爱人的健康幸福,共创无烟上海。在上海最热闹的徐家汇,大学生志愿者一上午就送出30多枝玫瑰花。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志愿者还邀请这些情侣在镜头前表达控烟理念,并为他们拍下相片和视频,通过网络传达给更多的人。

  另据了解,“爱上海·共无烟”劝导金点子线上有奖征集活动也正在展开。活动向公众征集劝阻常见的违法吸烟行为的有效方法,期望集合大众的智慧,共创无烟美好环境。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