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北京控烟志愿服务队顺义分队在队长王艳梅的带领下,来到顺义区医院开展控烟禁烟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引导、悬挂队旗标语、摆设宣传展板、张贴禁烟标识、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宣传烟草的危害及控烟的好处,呼吁广大市民拒绝烟草,共同创建无烟环境。

     据了解,此次控烟活动是鸡年春节过后北京控烟志愿服务队顺义分队的首次大集结,现场共有32人参加巡查宣传活动,其中包括来自北京市顺义三中的16名学生和3名首次参加控烟活动志愿者。

     志愿者和学生们身披“无烟北京”的宣传彩带,一边向市民发放“远离烟草,健康生活”的宣传资料,一边巡查和劝阻吸烟者,队长王艳梅还带领大家在显要位置张贴“禁烟标识”。

  32名志愿者深入医院门诊楼、住院部、院区室外环境开展了捡烟头、夹垃圾行动;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100余份,提高了患者及陪护人员对被动吸烟危害的认识;对院区内吸烟者进行及时禁烟劝阻,减少了烟草烟雾对公众健康的危害;在医院宣传栏前设立控烟宣传点,向广大患者、陪护人员、职工及家属宣传烟草危害、劝阻他人吸烟、拒绝吸二手烟等控烟常识,倡导大家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住院部的楼道内,有一位患者家属正在吸烟,几名学生上前劝阻,用灭烟盒回收了烟头。

  在门诊楼前,一位老爷爷正在吸烟,学生们走上前去,向老者及旁边的家属发放了宣传资料,并向老者讲解了吸烟的危害和二手烟给他人带来的影响。看到孩子们真挚、耐心的劝阻,这位宣称有62年烟龄的老者当即表示会慢慢戒烟。

  通过此次控烟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市民、患者及家属的控烟意识,许多烟民纷纷表示要改掉自己长期吸烟的坏习惯,为珍爱生命,远离烟草,共建无烟环境承担应有的责任和履行相应的义务。

  当天,参与活动的学生们也通过控烟宣传,提高了自己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坚定了自己拒吸烟草的信心,并表示回家后要劝阻父母及身边人吸烟。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