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10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7日下午,一次特别的“无烟下午茶”在昆明创库井品画廊举行,平日忙于报道各个领域新闻事件的女新闻工作者成为这次 下午茶的主角,健康时尚成为她们收到的最特别的礼物。

    本次“无烟下午茶”由云南女新闻工作者协会和超轶健康咨询中心联合主办,活动全场禁烟,在悠闲轻松的气氛中,60余名来自各个新闻单位的女新闻工作者通过一系列的参与式活动,表达和展现他们对健康、时尚的理解,以及对无烟环境的体验感受。

    根据我省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省女新闻从业者近万人,占全省新闻从业人员的一半,女新闻从业者中以20-40岁的中青年为多。因新闻工作的特殊性,女新闻工作者吸烟不在少数,即使不吸烟者也常常困于男同事和采访对象的烟雾包围之中。

    在下午茶现场,一些精心制作的招贴画也以多样的方式从经济、健康、美容等不同角度呈现了吸烟对女性的危害。

    因此,主办方表示,这次“无烟下午茶”就是要让女新闻工作者真正体验一次无烟环境的清新和舒畅,深刻感受融于生活和工作之间的健康与时尚。从而在未来的生活和报道中自觉选择无烟生活,倡导无烟环境。

    “积极维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权,这本身也是一种女性意识觉醒的表现。”超轶中心负责人、著名公共卫生专家李晓亮说。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