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烟草控制》杂志选择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编制的"送烟就是送危害"宣传海报作为该杂志二月版的封面。这期杂志还刊发了一篇社论,鼓励中国采取更有力的步骤,减少烟草使用。

  《烟草控制》杂志认为这项宣传有助于改变用烟送礼的广泛习俗。该杂志赞赏中国的无烟奥运行动,以及在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控烟教育,认为这些步骤彰显了对公共卫生的承诺。该杂志也指出,考虑到中国巨大的吸烟人口,中国可以做得更多。

  在中国几个主要城市进行的对中国疾控中心、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肺健基金会于2010年初同共发起的"送烟就是送危害"宣传的基线调查显示,大约 50%的受访者曾把卷烟作为礼物送给别人。调查还发现,虽然人们知道吸烟有害,但是仅限于知道吸烟伤害肺部,很少有人了解吸烟也伤害口腔、心脏和心血管系统等其他器官。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