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记者从开封市卫生局获悉,我市将全力构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

    我市要求各级卫生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医疗卫生系统全面禁烟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逐级成立“履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领导小组”,并将此项工作与创建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及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广泛宣传吸烟和被动吸烟的危害及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全面禁烟的重要意义。

    我市要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将控烟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章立制,强化措施,有序开展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创建工作。建立和完善控烟考评奖惩制度,设立控烟监督员和巡查员,对机构内的吸烟现象严格管理,引进外部监督机制,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高职工控烟意识,号召医务人员自觉成为控烟工作的表率,发挥专业优势,为群众提供规范的戒烟服务。

    我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0年我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省直及其他驻汴医疗单位将全部达到无烟单位标准,县、乡级医疗卫生单位要有50%达到无烟单位标准。我市将定期组织对控烟工作的督导检查,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各医疗卫生单位进行督导评估。开封市卫生局将控烟工作列入年度责任目标,对不达标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并取消评先资格。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