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浙江省首批绿色饭店”之一,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杭州市实施的禁烟令,落实了一系列“控烟”措施, 积极开展了控烟工作。

   “控烟”工作伊始,饭店即按要求分前厅、客房、餐饮、俱乐部、写字楼、娱乐等区域设立了6名控烟员,负责分区域积极、切实、有效、全面地落实“控烟”的各项具体措施。目前这些专职“控烟员“已接受并通过了区卫生部门的统一培训和考核。

   为深入开展“控烟”工作,饭店通过培训部在全员范围内展开培训,使员工了解开展“控烟“工作的要求。

    不仅如此,饭店还利用大堂显示屏、员工橱窗、标志牌等形式,引导员工和宾客增强控烟意识,使员工的控烟意识日渐浓厚、深入人心。

    员工更衣室自2010年3月1日起禁止吸烟,由更衣室管理员负责日常的巡查,将违反规定的员工上报至人力部,由人力部统一反馈至各部门,各部门依照《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进行处罚。

    饭店现有11、12层无烟楼层,在电梯出口处设置了无烟楼层的标识。世贸君澜大饭店的无烟楼层是杭城较早推出的且颇有口碑的无烟客房。无烟客房的开辟,其最根本的目的就是减少污染,还人类身心健康。区别于各兄弟饭店无烟楼层的是,世贸无烟楼层的每一间客房门上即有禁烟标志,一推出便受到许多客人的欢迎,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禁烟者的要求,给客人提供了一个幽雅、清闲、远离喧嚣的舒适环境,同时也为全员环保的工作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活力。为引导宾客控烟意识,客房床头柜上都有精致的控烟提示卡,引导客人营造健康、洁净的住宿氛围。

    与此同时,酒店在大堂茶园、云天阁咖啡厅、行政酒廊等餐饮区域都分设了吸烟区与非吸烟区,在非吸烟区的桌面上都有禁止吸烟标识牌。中餐厅已设置了2个无烟包厢,以提供非吸烟客人使用。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