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为了配合《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的正式实施,助力健康生活的新风尚,神州租车在上海率先宣布推出无烟车。伴随着条例开始实施,上海市的学校、医院、体育场馆、公共交通工具、商场、超市、银行、网吧、电梯等公共场所将全面禁止吸烟,这是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迎接世博会的重大举措。

    吸烟有害健康是不争的事实

    吸烟有害健康,已经形成全社会的共识,目前,中国烟民已达3.5亿,超过美国总人口,并以每年300万的速度增长,烟民更趋低龄化,被动吸烟的情况尤为突出,全世界每年因吸烟死亡的大约有250万人,引发各种疾病。

  从小数字里看节能减排的力量

    在倡导环保创建节约型社会的今天,低碳生活已经不仅仅局限在保持空调恒温,节水节电的层面了。少用笔记本三个半小时,排碳0.05千克;开车三公里,排碳0.57千克;买2件衣服,排碳11.4千克;看电视一小时,排碳0.096千克……同样少吸烟也是低碳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以1天少抽1支烟来计算,每人每年可节能约0.14千克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0.37千克。这不能不说是“小数字“里的“大减排“。

    神州租车倡导健康生活新理念

    神州租车市场部负责人表示:汽车租赁行业一直是作为公共交通的有益补充为用户提供服务的,而运营车辆本身也是公共场所,因此如何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驾乘环境,也是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本着“人人参与、控制吸烟”的目标,神州租车正在积极开展无烟门店和无烟车辆的宣传,提高门店和车辆的环境质量,包括在门店张贴禁烟广告,主动在验车单上标示相关信息等,鼓励客户接受健康生活理念。

    与此同时,为了给客户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驾乘环境,神州租车将不惜成本对原有车辆进行清洁升级,而无烟车和吸烟车的划分,也满足了不同客户的需求。拒绝吸烟不仅有益于健康,而且是一种高尚公共道德卫生的体现。从控烟到禁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神州租车作为公共服务企业愿意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

来源:和讯网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