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儿科医护人员发起,联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世界健康基金会、全球儿童安全网络以及浦东新区塘桥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的“冲刺世博-行动起来,为孩子创造无烟环境”系列活动,今天上午启动。千名医护人员、社区代表、患儿及家长牵手海宝,陆续签名支持控烟,表示要共同为孩子们创造无烟环境,共同创办无烟世博。

  活动发起者、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女医师联谊会会长孙建华医师表示,3月1日起本市施行《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对12类场所进行全面禁烟。但实际生活中,对在公共场合吸烟者的劝阻的主动性和效果并不明显,医院里医护人员因劝阻吸烟而与患者起冲突的事件也有发生。作为儿科医生,她希望通过角色扮演说出孩子的心里话,促使全社会正视吸烟对于婴幼儿健康的影响,并对其心理行为产生引导。

  今天活动现场一角,还设立了“棒棒糖换烟”的标志,当场就有家长用兜里的香烟换取了棒棒糖取悦孩子。

来源:新民晚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