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交行业文明创建活动在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的重视和支持下,正迅速在各家公交企业展开。记者5月3日从秀英旅游开发总公司获悉,该公司已正式制定文明管理措施,其中司机在行车中抽烟、吃零食的将面临重罚,严重者将被清理出局。

  秀英旅游开发总公司是我市的一家国有公交企业,该公司主要负责50路、14路、31路和海口至马村班线等线路。 按照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的活动部署,该公司日前正式启动了创建国际旅游岛文明公交行业活动。 该公司为此出台了公交专线管理处罚暂行条例,该条例包括了47项内容,其中明确:行车途中不得闲谈、抽烟、吃东西,不能打电话(特殊情况除外),如有违反将按每次50元处罚,如当月发现三起则作清退处理。

  公交车司乘人员必须按规定使用报站器,到站未使用报站器报站的,经查实也将每次处罚10元。

  此外,如遇到乘客提出有关线路或站点的咨询,必须耐心回答,不能恶语相向。行车途中更不能开“斗气车”、“飞车”,确保行车安全。

  “海口公交行业近年来发展很快,硬件设施不断更新和完善,但我们的服务质量与市民的要求还有差距,改变公交行业的陋习是很有必要的。” 该公司总经理吴良忠说,政府提出创建文明公交的要求是切合城市发展需要,目前海南正在建设国际旅游岛,更加需要加强窗口行业的服务和提升公交行业的形象。

来源:海口晚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