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西部商报报道: 昨日上午,兰州市召开“无烟环境促进项目”工作协调会暨无烟立法高层研讨会。根据2010年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对兰州市民抽样基线调查:被调查者中男性吸烟者占到六成,且兰州市二手烟暴露水平在七个项目城市中位于前三位。兰州市副市长戈银生表示:在国际组织和中国控烟办的指导下,依托“无烟环境促进项目”,兰州市将积极推进全面无烟环境立法工作。

  兰州市戈银生副市长表示:要在立法层次、禁烟场所覆盖范围、执法机制以及处罚等关键条款上有所突破;以实施“无烟环境促进项目”为契机,立即着手起草新的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禁止吸烟法规,以促进兰州市控烟工作的法制化进程,从而确保医疗卫生机构、教育机构、行政办公机构、公共交通工具、室内等候室、售票厅100%无烟环境的实现。

  在会上,彭博全球降低烟草使用倡议行动项目专员Kelly Larson(凯蕾•拉森)指出,他们将提供技术支持,让兰州成为100%无烟环境城市;国际防痨和肺部疾病联合会总部控烟项目部主任Ehsan Latif(艾萨•拉提夫)说,兰州处在建设无烟环境十字路口,不仅要立法,而且要建立立法机构,要保护妇女、儿童不受二手烟危害。同时,来自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的法学专家也对兰州市的立法工作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来源:西部商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