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组委医疗卫生部部长张立在8月10日的亚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进展情况新闻通报会上表示,所有的亚运场馆是绝对不允许吸烟。

  当媒体问及亚运场馆的控烟措施时,张立介绍,控烟分两块:一块属于亚运会场馆内的控烟政策。她表示,所有的亚运场馆,有盖、有地板的地方是绝对不允许吸烟。而在亚运会的运动场里会有指定的区域允许吸烟,我们叫做“指定吸烟区域”。

  同时,张立表示,控烟另外一块是在城市运行部分。广东省人大批准的《广州市控烟条例》,条例规定所有公共场所,包括医院、学校、公交车辆(地铁),娱乐场所等等都不允许吸烟的。

  此外,张立在通报关于亚运会医疗卫生保障筹备工作情况时表示,广州一是积极开展亚运控烟宣传。对全市主要窗口单位的控烟工作进行抽查督导。二是加快推进控烟立法工作。广州开展吸烟及公共场所禁烟立法态度入户调查,形成《广州市公共场所禁烟立法基线调查报告》,为广州控烟立法提供依据。

来源:中新网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