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使青少年远离烟草危害,净化校园,消除火灾隐患,9月8日14时,我市各中小学校在同一时间举办了控烟宣传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各学校的学生、教师代表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并在“拒绝吸烟、从我做起”的宣传条幅上签字。据了解,我市各级中小学校将控烟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学校健康教育计划,通过课堂教学、讲座、班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向师生宣传烟草的危害,利用校园广播等宣传阵地大力强化学生的控烟意识,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和习惯。还要通过“小手拉大手”等形式,通过学生向家长宣传控烟知识,劝阻家人不吸烟和避免被动吸烟,以此让更多的人远离烟草。在市第三中学控烟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该校二年十八班的学生刘丹妮对记者说:“希望吸烟的同学能为自己与他人考虑,远离烟草,也希望吸烟的老师能为学生做出榜样,不再吸烟。”据悉,9月8日至15日为控烟宣传周。近期,市教育局将组织相关人员对县(市)区各直属学校的控烟工作进行抽查。

来源:东北网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