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泉州市积极实施控烟行动,全面推进无烟环境建设,大力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创建,预计年底前实现“各级党政机关基本建成无烟党政机关”的目标。

  走进泉州市公安局,迎面而来的是一条条禁烟提示,控烟劝导员在大院内巡查劝导;进入办公大楼,会议室、走廊、楼梯、洗手间等公共场所,各种无烟宣传和标志齐全醒目。这里是无烟党政机关,所有工作场所100%禁烟,吸烟区以外吸烟行为全面禁止,健康、清新的办公环境受到全体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泉州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处长江宁介绍,自2018年开始创建无烟单位以来,市公安局就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的目标和管理规定,制作了一些专门的表格,包括控烟督查、巡查值班表,还有控烟的巡查记录,详细记载整个控烟的过程。该局还专门设定了保安队,佩戴控烟劝导员标识,专门进行定点巡逻,在单位内部形成良好的控烟氛围。

  无烟党政机关是全社会无烟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无烟党政机关是社会对党政机关文明办公的基本要求,更是树立和维护党政机关良好健康形象的必然选择。近年来,泉州市大力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单位在控烟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营造无烟、文明、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截至2021年底,55家市直党政机关已经全部建成无烟党政机关,全市共有612家机关单位建成无烟党政机关。

  今年下半年,泉州市将全力推进县乡两级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充分利用各类健康教育资源,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融媒体等平台,大力宣传吸烟对身体健康的危害,积极营造良好的控烟氛围;同时,加强监督管理,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各级各部门努力做到无烟环境标准化建设、精细化管理、常态化保持,确保今年年底实现“各级党政机关基本建成无烟党政机关”的目标。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