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控烟行动,推进《张家口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实施,全面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的无烟环境建设工作,实现无烟冬奥目标,依托京津冀控烟合作项目的支持,市疾控中心联合河北省卫健委、冬奥组委运服部于9月27-28日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开展了冬奥控烟工作培训。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参加培训的人员包括2022冬奥会涉奥场馆的控烟工作负责人和专业技术人员、张家口市市县两级控烟工作负责人和监督执法人员。

 培训会由河北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郭晓亮主持。会上,河北省疾控中心领导王岩回顾了河北控烟工作的进程,并对河北省控烟工作提出要求;北京冬奥组委公共卫生处项目工程师王观解读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无烟环境建设方案;张家口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天满介绍了张家口赛区落实无烟奥运保障目标工作方案;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卫生监督执法大队大队长董琳君介绍秦皇岛市控烟监督执法经验;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公室研究员杨杰解读奥运控烟评估方案;北京市疾控中心控烟办主任段佳丽介绍冬奥控烟志愿者培训要点。专家还就场馆提出的控烟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议期间,主办方还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吴翔天副司长、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李彦梅副主任、河北省卫生生健康委段云波副主任、天津市卫生健康委爱卫处李全厚同志、北京健康教育协会刘泽军会长、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贺雄等领导和专家进行京津冀2022年冬奥会爱国卫生保障工作研讨,重点研究冬奥会控烟和病媒生物防治工作方案,并进行了实地调研和现场指导。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