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是文明城市、卫生健康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实施意见》和《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的具体措施。张掖市卫生健康委从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强化领导三个方面加强全市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把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摆上重位。通过组织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启动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市、区各部门各单位对控烟履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认识吸烟对自己和他人造成的危害,把控烟禁烟和无烟党政机关建设与健康张掖建设、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县城创建、文明单位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

 二是突出重点,确保无烟党政机关措施落到实处。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立工作专班、选派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市、区各部门各单位指导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通过“一对一”“面对面”形式,聚焦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标准和实施步骤,抓好各单位无烟机关创建。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设立咨询点64个,印制各类控烟和无烟党政机关宣传资料2类12种13.8万份,制作宣传展板129块、控烟宣传标语55条,通过多形式普及科学控烟知识,推广控烟先进典型,传播控烟动态信息,营造全市控烟禁烟浓厚氛围。

 三是加强领导,确保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取得实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主动与各级党政机关对接联系,将无烟机关创建列入班子和个人“我为群众办实事”范畴,通过“我为群众为实事”的深入推进,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戒烟、带头控烟,广大机关干部在各类会议和公务活动中主动戒烟参与控烟,发挥了控烟示范和社会影响作用,建立了控烟监督和巡查机制,形成以卫健部门为主,各部门协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市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