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表明,二手烟对被动吸烟者的危害一点也不比主动吸烟者轻。调查显示,在中国,被动吸烟的主要受害者是妇女和儿童,尽管她们自己并不吸烟,但经常在家庭、公共场所遭受他人的二手烟危害。虽然没有直接吸食香烟,可是呼入体内,仍能对身体造成危害,甚至比吸烟者的危害更大。
 
    为了加快工作步伐,周秘书长一刻也不得松懈。在瑞士火车站候车之际,他发现路边树立了一些牌子,这些牌子上显示距离此牌两米之内可以吸烟。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露天区,而不是室内。目前国内的机场,火车站等人流密集的露天区,还没有开展控烟的相关工作。很多吸烟人士由于室内限制吸烟而跑到露天区,这就导致大量行人在机场和火车站的入口处不得不吸食他们的二手烟,这种现象应该改变。
    因此,绿会建议国内的机场,火车站等露天区域应尽快开展行动,限制吸烟范围。这是一种进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